認證介紹

淨零排放認證

LEED Zero

隨著全球對氣候變化和資源耗竭的關注不斷增加,建築業面臨著更大的壓力,需要更加積極地採取措施來降低對環境的影響。2018年推出的LEED Zero 認證由美國綠建築協會(USGBC)制定,基於LEED認證進一步在零排碳、零耗能、零耗水、零廢棄物等四方面進行進階認證,以鼓勵建築在建造及運營過程中實現「Net Zero」- 淨零。

認證需求

項目必須獲得BD+C、O+M 評級體系下的LEED認證專案
 
必須提供12個月的運行數據
 
要成功獲得LEED Zero 認證,需實現以下任一條件:
· 零碳排
· 零能耗
· 零耗水
· 零廢棄物

規劃範例

 
 
 
 
零碳排:屋頂光電場打造零能耗綠屋頂
基地內太陽能光電系統發電後即發即用,供應綠屋頂所有耗電使用,實現零碳排綠屋頂。
 
零耗水:直鏈式生態水培綠屋頂
水培屋頂兼雨水回收池,雨水資源100%回收再利用;直鏈式系統實現滴水不浪費,打造零耗水綠屋頂。
 
零能耗:重力供水系統實現零能耗澆灌
將基地內綠化的主要灌溉系統與供給營養液系統設置於屋頂,透過重力給水設計,在不消耗額外能源的條件下達到精確灌溉。
 
零廢棄物:水耕廢棄物化身土耕肥料
水耕與土耕合理比例配置,將水耕作物廢棄部分規劃堆肥腐熟回歸土耕,讓屋頂成為零廢棄物的生態教育場域。